#

学科带头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带头人 - 学科带头人 - 肝胆胰中心

基本信息

  • 姓 名:张跃伟
  • 专 业:肝胆介入科
  • 职称:主任医师、教授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主任医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介入科主任。
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 71 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省市级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 3 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主译专著1部,参编专著4部,主持国家、省市等科学基金7 项,中国发明专利 1 项。
荣获卫生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多个荣誉称号。
担任国内多个杂志编委或常务编委,担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抗癌协会等介入治疗相关专业委员会担任常委或委员等。
主要研究方向:
(1)肿瘤微创介入治疗恶性肿瘤中临床研究;
(2)肿瘤微创技术治疗肝胆肿瘤的免疫学机制研究;
(3)微创介入技术在肝胆胰肿瘤MDT综合治疗中的作用等优化模式临床研究;
在研课题
(1)2015年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微粒TACE治疗肝癌诱导机体特异性抗肿瘤免疫反应及机制研究”
(2)2020年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经肝动脉微粒栓塞联合手术切除治疗肝癌伴发III型门静脉癌栓优效性和安全性的单中心开放性随机对照临床研究”
(3)2020年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科研计划:“肝癌微粒栓塞后新抗原和肿瘤特异性T细胞受体的鉴定和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