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医学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继续医学教育

师资培育中心开展特别培训——“主动脉夹层”多学科讨论会

  清华长庚医院1月28日电(通讯员 李牧)2016年1月28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集会厅医护人员云集,饶有兴致的参加了师资培育中心组织的特别培训“多学科讨论会——主动脉夹层的识别诊断和处理”。

  讨论会由师资培育中心主任陈旭岩主持,五位主讲医师急诊科张向阳、放射科郑卓肇、神经内科杨亭亭、心内科刘芳、血管外科吴巍巍分别从各自的专科角度讲解了主动脉夹层的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影像学表现以及治疗原则等内容,妇产科黄振宇总结了包括主动脉夹层在内的孕产妇常见急重症的处理。

  

  (图为学员认真听讲)

  

  (图为师资培育中心主任陈旭岩总结发言)

  主讲医师演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主动脉夹层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梳理优化我院相关医疗救治工作流程,此次培训主题紧密结合临床实践,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受到医护人员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多学科合作已成为临床医疗实践的重要方向,是以病患为中心的全人医疗、整合式医疗的重要保障,特别是临床疑难危重病例需要多学科联手紧密配合,提高救治水平,造福患者。医务人员的多学科病例讨论会也是互相取长补短拓宽视野、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促进合作的重要途径,我院将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学习活动,以培训学习促进医疗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