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清华长庚迎2018届住院医师 授袍宣誓仪式开启从医生涯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0日电(科教处 朱留宝)8月9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18年度新进住院医师岗前培训随着授袍宣誓仪式的落幕圆满结束。53名新进住院医师参加了医院首次举办的授袍宣誓仪式,执行院长董家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旭岩、党委副书记兼科教处处长王克霞,临床各部部长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2018年度新进住院医师专项岗前培训由科教处统一组织,旨在规范住院医师医疗行为,顺利开启执医生涯。培训内容除医疗核心制度、培训管理制度、医技业务流程、急救知识培训等理论授课外,还特别加入ACLS和三基技能培训与考核项目,并且区分内外科体系进行分类分层培训。考核结果作为是否可以入科的重要指标,把好了住院医师入科的第一道关。

  

  图一 新进住院医师岗前培训技能考核现场

  为了提升新进住院医师的职业素养,医院首次举办新进住院医师授袍宣誓仪式,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新进住院医师依次上台,由董家鸿院长、陈旭岩书记为其授袍,郑重的穿上这身象征着身份与职业、赋予责任与使命、承载理想与信念的白衣。

  

  图二 执行院长董家鸿为新进住院医师授袍

  授袍礼毕,全体新进住院医师肃然起立,在内科部副部长、心脏内科主任张萍教授的带领下,身着医师白袍,庄严、自主、光荣地宣读了希波克拉底誓言,“我郑重地宣誓: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我将首先考虑病人的健康和幸福……”,完成了医师职业素养的第一课。

  

  图三 全体新进住院医师宣誓

  住院医师代表、皮肤科医师张竹影发言,谈及自己从选择到进入清华长庚的心路感悟,将“谨慎负责、进取创新”作为自己从医的座右铭,期待与清华长庚共成长,成为一名符合清华长庚使命与愿景的国际一流医学人才。

  

  图四 新进住院医师代表张竹影发言

  董家鸿院长寄语全体新进住院医师,希望大家发扬工匠精神、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成为一名具有清华气质,慈悲、博学、专注、慎独的好医生,精诚济世,止于至善。

  

  图五 执行院长董家鸿为新进住院医师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