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服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服基金

【社服】清华科技产品“阿荼机器人”捐赠我院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28日电(院办社服 张璠)5月25日,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向我院捐赠的“阿荼机器人”在院区门诊入口正式启用。阿荼机器人是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刘辛军教授团队研发的行人体温无人化快速筛查系统,测温准确度高、效率高,可实现2秒内通行,缓解排队等候压力。

  

  图为阿荼机器人

  

  图为入院患者使用阿荼机器人测温

  自1月21日起,我院医疗大楼入口增设预检分诊岗位,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流行病学排查,所有通行人员均需通过“北京健康宝”验证并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通行。

  同舟共济,齐心抗“疫”。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怀着对医务工作者的尊敬,通过多种途径对我院进行防疫物资与员工慰问的捐赠。阿荼机器人作为清华大学疫情期间科技攻关的成果,其“稳定、快速、便捷、精准”的特点突出,启用后显著提高预检分诊效率,助力我院科技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