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区服务

清华长庚医院获评昌平区“社区之家”示范点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30日电(院办社服 张璠 赵婧楠)10月25日,昌平区“社区之家”示范点授牌仪式于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郝振炜、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以及12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大力推进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于2017年在全市创建208个“社区之家”示范点,鼓励和调动驻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开发内部设施、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便利的共享服务,健全、丰富社区服务体系。2017年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评昌平区唯一的“社区之家”示范点。

  自开院以来,清华长庚成立专业的社会服务业务团队,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与社区的合作。四年来,医院累计举办义诊、讲座、公益宣传等活动400余场次,服务周边社区居民健康需求,广受社区好评。医院还招募周边社区居民走进医院,组建专业的医院志愿者队伍,利用社区居民力量服务群众医疗需求;并通过社会志愿者团队建设,促进居民融入医院文化氛围,为和谐社区关系、构建厚德至善的文化氛围创造条件。同时,医院尽可能为居民提供便利,将运动场、礼堂、职工之家、集会厅的部分使用时间与社区共享,将志愿者之家作为活动据点,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做到了真正与社区联动。

  医院将在总结“社区之家”创建经验的基础上,切实践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继续丰富基础设施建设,将“社区之家”示范点的建设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做社区的和睦邻居,做人民的健康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