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14年度骨干志愿者总结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张璠)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队于2014年7月15日通过审批,成为首都医疗卫生行业志愿者联合会成员,同时加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牵头开展的“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项目,与其他市属医疗机构志愿组织一起,为首都医疗卫生行业志愿服务事业共同努力。志愿服务队自2014年8月启动招募以来,目前在册登记并实际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数为266人,并已形成稳定的组织架构。自2014年11月28日医院正式开幕,志愿服务队上岗服务总人数达640人次,总服务时长达5013小时,为医院的正常运营贡献力量。

  2014年12月31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14年度骨干志愿者总结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医院医政组社会服务工作人员主持,二十余位骨干志愿者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对骨干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为大家颁发具有纪念意义和珍藏价值的志愿服务队纪念封和个性化邮票。在志愿服务队日常管理和运作中,骨干志愿者发挥着核心组织、协调作用,为志愿者队的正常运转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骨干志愿者颁发的志愿者队纪念封和个性化邮票

  会上,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会议还就志愿服务队2014年度工作中出现的若干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明晰了志愿者招募流程、在职志愿者退出机制、服务承诺书签署和服务时长记录等内容,使我院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会议期间,志愿者还为志愿服务队带来了意外惊喜。两位志愿者分别送上自创对联和诗词,表达对志愿者队的赞许和祝福。正如徐凌云阿姨词中所写“风,吹散乌云见晴空,进长庚,为民做志愿者。……风,和谐吹进长庚中,献爱心,幸福大家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队就是吹进医院的那股清风,不图名利、不求回报,在志愿岗位上默默奉献,用无私和爱为病患服务。

  

  志愿者代表向志愿服务队赠送诗词和对联

  历经三小时的充分讨论与决议,会议完成了所有议程,圆满结束。会后全体骨干志愿者和医政组社会服务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骨干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