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志愿服务队参加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22日电(院办 赵婧楠)6月21日,昌平区委书记于长辉带队实地查看由共青团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联合在天通苑北街道华联举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首都志愿服务大赛优秀项目”参加活动。

  

  志工督导汇报志愿服务项目运行情况

  活动现场,我院职工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现场解答健康问题,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小报,预约看诊。于长辉书记走到我院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点,询问我院志愿服务内容,志工督导赵婧楠进行汇报。我院志愿服务项目“取之社区、馈之社区”,由周边社区居民组成门诊导医导诊志愿服务队,来到医院协助医护服务患者;由我院党团员志愿者组成健康科普服务队,利用专业特长走入社区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建院七年,我院已举办健康公益活动500余场次,惠及人群达27万人次,广受社区居民好评,2018年获评昌平区首家“社区之家”示范点。我院志愿服务项目受到主办方的肯定,是从实际出发紧贴群众需求开展的服务项目,做到了医院和社区之间的良好互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现场

  此次活动,由院办社服组织策划,结合居民需求进行活动设计,我院全科医学科、护理部党团员志愿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