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昌平报报道:8家三级医院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2017-06-23

  

  本报讯(记者聂玲玉 通讯员朱弘倚)日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明确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各项任务时间点。6月底前,北京市所有三级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直接结算定点范围,全面放开对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异地统筹地区开展直接结算。其中,我区8家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可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记者了解到,我区8家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分别为昌平区医院、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小汤山医院(小汤山疗养院)、昌平区中医医院、回龙观医院、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北大国际医院。这也意味着,6月底,异地参保人员来昌平就医可在上述医院实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目前,北京市正进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本市19家三甲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直接结算定点范围,但直接住院结算备案仅支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按照安排,6月底,直接结算备案人员范围将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扩大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相关备案信息要同步上传至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7月底前,新增备案人员信息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时同步,对备案人员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所有有关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直接结算定点范围,全面开展直接结算业务。

  9月底前,备案人员信息上传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比率将达到90%,在线备案人员都可实现直接结算,且已开通账户的异地省市预付金和结算资金如期拨付到位。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异地参保人员来京直接结算就医纳入本市统一监管,我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费用现场核查率不低于20%。

  ◆ 温馨提示

  1.参保人员自主选择办理直接结算备案后,可在本人备案选定的外省(直辖市、自治区)基本医保定点出院结算时,通过医保信息系统联网直接结算当次住院医疗费用。

  2.异地医院应选择同一地区2家异地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保留1家北京定点医疗机构。

  3.目前直接住院结算仅支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其他人员及门诊结算目前仅能选择手工报销。如有问题,请拨打人力社保咨询热线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