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新华网》致敬医师节|爱在“医”瞬间

新闻链接:http://www.news.cn/health/20210819/5c11abec971c459a8e882436c8991b78/c.html?page=4

发布时间:2021-8-19


  这里有风雨中的坚守,这里有“刀尖上的舞蹈”,这里有探案般的“侦查”,这里有隔离区的守护。任汗水“潮起潮落”,任面屏凝满水珠,他们是儿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们是父母,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医师!无论是危急时刻,还是日常执业,他们用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新华网特别策划《致敬医师节|爱在“医”瞬间》报道,看看哪些“医”瞬间让你爱了爱了……(部分省略)

  “小黄人”获新生

  小萱萱出生两个月时看起来是个不折不扣的“小黄人”,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父母抱着小萱萱慕名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董家鸿院士的团队门诊,萱萱妈妈被确定为更适合的捐肝者。妈妈为了控制体重,减轻脂肪肝,在病房的走廊里每天“暴走”,月余瘦了17斤。2021年4月14日,终于迎来了母亲给予小萱萱二次生命的时刻。手术顺利进行,小宝宝平稳过渡,这个拥有一双大眼睛的美丽宝宝平安了。转入普通病房后,小萱萱腼腆地与为她手术的董家鸿院士相视挥手。郝华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