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我院赴朝阳医院交流学习

  (通讯员 刘妍君 南子钰)2014年12月12日,由学术委员会主席董家鸿教授带队,我院副总执行长周月红、曾亿郞,总执行长助理杨长青,临床医技各部部长、护理部及各管理部门最高主管,以及台湾长庚纪念医院支援团队等,到北京朝阳医院交流学习。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陈勇、副院长童朝辉、邢念增、院长助理李德令、总会计师、总药剂师、护理部及各管理部门最高主管接待了我院一行,双方进行了业务交流座谈。

  作为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下辖的第22家新建三级公立医院,根据医管局的指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北京朝阳医院结为对口单位,我院将在临床研究和管理运营等各方面加强与朝阳医院的交流与沟通。双方介绍了各自的运营情况,各部门人员进行了业务对接。

  朝阳医院作为5家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院之一,在医药分开、理事会制度、医事费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陈勇院长从医院的法人治理结构、医保总额预付制、员工绩效管理、预约挂号流程、提高患者满意度工程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改革措施及成果,并详细回答了我院提出的关于医院经营管理、医师培养、成本控制等问题。陈勇院长表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虽然刚刚建院,但是其中的先进理念和管理制度已经为业内所称道,两家医院可谓互有长短,又同在北京东北地区,双方可经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此次会谈为今后两院各部门对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注重自身特色,保证稳定运营的同时,将不断向优秀同侪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完善医院的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