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大学科研院老师参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通讯员 韩冬野)2015年3月25日,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周羽教授带队,20余位科研管理工作老师参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院党委书记王志华、执行院长董家鸿、副院长王劲、副总执行长周月红、科教处全体成员及各学科部部长、部分科主任参与交流,重点就临床医学研究工作开展进行深入探讨。

  

  周羽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医疗大楼,实地了解医院环境与设施、就诊流程及科室设置,并给予了全面肯定。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志华指出,清华长庚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以提供医疗服务为基础,在科研上,将全面加强与清华大学多学科合作,借助理工科研优势,做好医学转化等工作。执行院长董家鸿教授系统介绍了医院精准、精益、精诚的“三精”医疗理念,以及医院在服务与管理特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周羽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科研院管理架构,重点就国家“十三五”科技变局给清华大学各学科科研工作开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特别就健康领域的国家科研导向、清华大学的机遇进行了针对性的阐述,报告对医院开展科研工作具有充分的指导意义。

  医院神经内科武剑教授对医院正在筹建的“精准医学研究院”进行了专题汇报,结合清华大学跨领域多学科交叉优势,阐述清华长庚医院在发展精准医学方面的系统性规划,得到了周羽一行的肯定。

  周羽表示,医学研究是清华大学新的科研增长点,科研院将全力支持医院科研工作的开展,为医院与医疗卫生体系内及跨界合作搭桥,提供科研管理与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