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清华大学泌尿系结石论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6日电(通讯员 徐中海)6月6日,由清华大学主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承办的第一届清华大学泌尿系结石论坛在2号楼四层集会厅举办,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结石学组组长叶章群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孔垂泽、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副校长李虹教授,国际尿石联盟中国顾问,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结石学组顾问周四维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副组长邓耀良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副组长曾国华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副组长程跃教授,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感染结石学组组长陈山教授,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王志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全国泌尿医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五百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大会主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建兴主持。

  叶章群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群贤毕至,精英云集,是一次高水平的盛会,同时,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团队在李建兴主任的带领下,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神风貌,在清华大学这个高层次的平台上必然做的更好,预祝大会成功、顺利。

  孔垂泽教授在致辞中祝贺第一届清华大学泌尿系结石论坛成功召开,感谢李建兴主任为中国泌尿外科的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不断发展,也祝福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陈山教授在致辞中谈到,李建兴主任在推动泌尿外科领域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国际上成功示范了诸多的手术,相信李建兴主任能够带领清华长庚泌尿外科团队,在这个新的平台上为我国的泌尿外科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王志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去年11月28日开业以来已运营半年的时间,承载了清华大学发展医学的重托,医院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管理模式,探索医疗改革的新路径,依托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学科交叉的优势,全面创新医学生的教育培养,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融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高水平的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在李建兴主任的带领下,已顺利完成了数百例疑难复杂结石的相关手术,并代表我院前往国外进行手术演示,赢得了业内专家的认可和赞誉。欢迎各位专家来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叶章群教授和王志华副秘书长共同为“中国华北泌尿结石病防治基地”进行了揭牌。随后,论坛进入到上午的专家讲座的环节,五组专家主持、十位业内顶级的学者分别就泌尿系结石的基础性研究、预防现状、手术中的处理、技术的支持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下午的青年论坛将由全国报名征集的六位青年医生汇报自身的工作,在当天的论坛结束时还将颁发“水木杯”清华大学泌尿结石青年论坛颁奖仪式。论坛穿插了手术演示和主题讨论的环节,在学术思想的交织碰撞和不同视角的解读中,在座的听众收获了一份知识的饕餮盛宴。

  清华大学泌尿系结石论坛共分为6日和7日两天,在7日的日程安排中,将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教授和科医人公司亚太区总裁翟琪瑛先生共同揭牌钬激光临床培训中心,之后将进行HoLEP(双子星钬激光前列腺剜除手术)沙龙,届时将有十几位专家和学者进行HoLEP技术及经验的探讨和经尿道钬激光前列腺剜除术的手术演示。此次论坛旨在为致力于泌尿系结石的研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切磋、提高的平台,也为泌尿外科的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提出良好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