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与昌平区南口医院举行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授牌

微信图片_20240109150717.jp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4日电(通讯员 李正)为促进分级诊疗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南口地区综合医疗服务水平,助力清华大学南口国重实验基地医疗保障工作,近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昌平区南口医院开展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授牌。

未来,我院将根据南口医院业务特点形成科室对口关系,优先加强南口医院急诊科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双方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内容与形式,发挥医疗资源效能,更好地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构建完整的医疗健康照护体系。

微信图片_20240109150722.jpg

高淑英讲话

南口医院党委书记高淑英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口医院基本情况、特色专科。她表示,南口医院将依托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与清华长庚深入沟通交流,不断加强急诊急救、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院管理等方面建设,推动医联体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09150726.jpg

周月红讲话

我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介绍了清华大学南口全国重点实验室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此次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是基地配套医疗服务保障资源的关键所在。希望基地真正投入运营时,医疗服务体系能够托得住、撑得起,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便捷的、可及的医疗服务资源。

微信图片_20240109150730.jpg

蒋玮讲话

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蒋玮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经过九年发展,引进了大量高端人才,希望通过本次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不断探索市属和区属医院间深度的合作模式,以人民健康为宗旨,帮助南口医院进一步提升综合医疗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109150734.jpg

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巍,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解洪瑞,清华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俊,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宇,昌平区南口医院院长李鹏,昌平区南口医院党委副书记周金花,昌平区南口医院纪委委员王英伟,昌平区南口医院副院长王爱东、邢付亮、仇江辉,昌平区南口医院工会主席关宇,我院院长助理吴巍巍与部分中层干部出席签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