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发布!清华长庚药学部制定的首部国家级团体标准上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5日电(通讯员 唐婧 舒丹)近日,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的指导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药学部共同起草完成《零售药店经营银屑病治疗药品药学服务规范》,于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该规范为我院药学部首次参与制定的国家级团体标准。

图片1.png

银屑病是一种无法根治的慢性疾病,近年来,随着免疫病理机制研究的深入以及生物制剂、小分子药物的出现,经长期合理规范化、个体化治疗,银屑病患者可摆脱困扰,恢复健康生活。零售药店作为我国医药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百姓用药安全便利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其在银屑病患者用药指导及健康管理等方面缺乏规范化、专业化的指导,对患者的健康恢复产生一定阻碍。

针对短板,《零售药店经营银屑病治疗药品药学服务规范》涵盖了零售药店经营银屑病治疗药品的人员要求、用药咨询、处方审核、用药评估与干预、随访等药学服务内容以及质量控制与评价改进。旨在通过建立相应标准,规范与提升零售药店药学服务水平,增强服务人员专业技能,指导患者正确用药并解决药物治疗过程中出现或潜在的治疗和心理健康等相关问题,帮助患者树立治疗信心,实现控制病情、减少共病、维持长期疗效、全面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目的,同时达到完善医疗机构、社区服务中心、零售药店、银屑病患者的疾病共同管理。

药学服务规范不仅仅是一种规定,更是一种承诺。未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药师将继续加强与医师、与各级医疗机构药学人员的紧密合作,以实际行动,为民众提供更加专业和用心的服务,助力患者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