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2016国际护士节专题】天使守护“太阳花”

  清华长庚医院5月12日电(护理部 马龙南 乔赛男)在自然界中有一种向着阳光照耀的地方开放的花朵—“太阳花”,它很弱小,但生命力却极其顽强;在顺义区的一个叫做“太阳村”的村里就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服刑人员的子女,他们没有资金来源,没有政府层面的的帮助,但他们自立、自强,在“村”里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如“太阳花”般阳光、勇敢、坚毅地成长。2016年5月7日上午,在护理部的领导和组织下,一百多名名护理人员带着全院员工的爱心,迎着晨光赴位于顺义区的太阳村对这些如“太阳花”一般的孩子们进行慰问及物品捐赠活动。

  当大巴车停在太阳村门口的时候,太阳村的工作人员对我院护理部沈犁副主任带队的一行人员表示欢迎。在完成物品捐赠后,工作人员带我们观看了太阳村的发展历程的纪录片,该片描述了太阳村的兴起和发展的全过程,片中还着重介绍了太阳村如何收养和教育这些孤儿们成长。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太阳村的创办者正是为这个看似简单的梦想奋斗着,不断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为更多的孤儿们创造更优越的条件!让他们也能象一个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太阳村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整个孤儿院:义卖区,宿舍,游乐区,理发屋,还有花卉市场;这里的部分建筑和许多物资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这里的水果蔬菜、乃至生活用品都是当地的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劳动的成果,这里无处不洋溢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

  不知不觉太阳爬上了头顶,在去往餐厅的大巴车上,回忆着宣传片中的几个画面,让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当我们还在为一顿饭纠结吃牛排还是饺子的时候,你可曾想过还有一群“太阳花”般的孩子们还是无依无靠,只能靠自己的双手来播种劳动的果实?不禁对比,当下的我们,是否该感激医院能够为我们提供如此优越的平台,来坚持我们当初的梦想?

  午饭过后我们去昌平区“农业嘉年华”观光,感受京郊农业科技的魅力。在这里我们欣赏到了各种与众不同的优、新、特植物品种和先进的立体栽培技术。感悟了节气养生、城市农业全新概念。各种新、奇、特的农作物,分别采用了高空管道、螺旋管道、立、柱、墙体的栽培模式,运用水培、雾培以及太空育种等二十多种高科技栽培技术,我们还看见了蛇形瓜、茄子树、空中番薯、200多斤的南瓜和只有拇指般大小的西瓜等等。参观了通过三维技术,控制模拟飞机进行准确施药。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亲近自然、亲近绿色、走进健康,还让我们加强了人与自然、健康生活、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和农业未来发展等内容的认知,对我们全面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献爱心实践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员工的爱心,还是提升了整个护理团队凝聚力;这次活动之所以这么圆满,与领导的细心和考虑问题的周全是分不开的,从策划、租车,定路线,到安排午餐、集合返院,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全,才让大家觉得舒心尽兴。实践归来,让我们对护理部更增添了一种亲切感和认同感;护理工作平凡而有意义,值得我们用爱来坚守一生、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