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我院2016年新员工报到 岗前教育强化服务理念

  清华长庚医院7月20日电(人资组 石慧敏 马燕驰)7月15日至7月1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迎来了181名新员工,经过全院性岗前培训及分属各部门的系统培训,他们将分赴医师、护理、医技及管理岗位,为医院扩大发展贡献力量。

  

  为使新员工全面了解医院的概况、愿景使命、战略规划及医院文化,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我院组织了为期3天的新员工岗前教育训练,执行院长董家鸿、总执行长郭明和、副总执行长周月红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授课。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建院以来,“以患者为中心”是医院一直坚持的核心服务理念。董家鸿执行院长以“病人利益最大化”的观念为核心,为新员工重点阐述了包括“精准医疗”“精益医疗”“精诚医疗”在内的“三精医疗”理念,以及医疗与行政分工合治的管理模式。

  郭明和总执行长从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发展历史及理念出发,重点讲述了我院的价值、使命及愿景,以及我院在践行公立医院改革方面的举措和成果。郭总强调在医疗改革的大环境下,我们通过自身努力如流程优化、拆零给药、病患隐私保护等措施,希望能够努力改善看病难、看病贵、就医体验差等问题。

  周月红副总执行长回顾了医院2004-2014的十年艰难创业历程,及医院开业一年多以来取得的优良业绩,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以积极的心态、包容的情怀,秉持创新创业、务实开放、包容多元的精神,共同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院各部门主管为新员工讲解本部门的作业机能、作业流程、部门特色等,解答新员工关于部分作业流程的疑惑。为期3天的全院性培训,新员工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医疗及管理理念有了全面的了解。医院还将组织新员工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增强其团队合作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