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中医科:头伏走进敬老院义诊贴伏

  清华长庚医院7月14日电  7月12日,是2017年头伏第一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顺利开展三伏贴工作,“冬病夏治”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为减少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中医科提前半小时开诊,技师、护士、医师分工有序,按照既定模板,快速为患者完成取药、贴敷服务。体恤天气炎热,社区老人行动不便,中医科医师刘承带队,走进敬老院为社区老人提供便利服务。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刘承医师为敬老院老人贴敷

  通过远程门诊系统,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科提前为天通苑国际养老院的老人们开好三伏贴医嘱,中医师现场为10余位老人贴敷,并对养老院内的护理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贴敷的具体穴位,以便后续贴敷服务。

  进入炎夏,很多居民尤其老年人关心养生问题,为此,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连续举办夏季养生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为居民科普针灸、养生之道等,7月18日,中医科将继续举办针灸对治疗睡眠障碍和体重控制方面的益处讲座。

(中医科供稿,编辑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