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推动分级诊疗 昌平区东部医联体合作签约

  清华长庚医院7月18日电(通讯员 马龙男)7月18日,昌平区东部医联体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联体签约仪式在清华长庚医院举行,签约仪式由副院长王劲主持。昌平区卫计委副主任杨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黄培,北七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刘清香,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魏万林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杨杰指出,昌平区根据区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分布状况和发展水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共建设4个区域医联体。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东部医联体的牵头单位,将在对口支援、技术支持、双向转诊等方面,与成员单位开展合作。同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东小口社区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通过更加密切的合作,力争探索区域医联体建设的新模式。加强医联体建设工作,是推动分级诊疗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杨杰要求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各单位要及时关注全国医改动态,结合各自的医疗资源优势,加强医联体内的组织领导力,充分沟通协作,努力构建群众需求、医院利益和区域协同的格局,合力为昌平的民众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医疗服务。

  随后,周月红、黄培、刘清香和魏万林作为东部医联体的单位代表分别致辞,各单位均对此次合作表示十分肯定与期待。未来合作中,将以“基层首诊、教学查房、人才培养、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学科建设、系统对接”等业务整合为切入点,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在实践中创新合作,使便民政策落地。

  周月红代表牵头单位分别与合作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昌平区东部医联体合作正式启动。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金玉,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主任马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

(编辑 刘珊珊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