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心血管高峰论坛2017在京举办 聚焦心血管领域临床应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9日电  11月4-5日,一年一度的清华心血管高峰论坛2017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北京心脏学会、北京合众关爱心脏健康基金会共同主办。近百位来自国内外心血管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张萍主持。北京市昌平区卫计委副主任杨杰,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信医院院长张明奎,美国梅奥医学中心 Arizona心脏中心主任沈文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介入中心主任王伟民,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心脏科主任褚柏显等领导和专家出席。

  杨杰在致辞中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医院开业近三年来,已经在多个专业学科建设上取得很大的发展,其心血管中心已经成为昌平区心电诊断管理中心,下一步将要打造成为昌平区智慧医疗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昌平区心血管介入质量控制和管理中心的核心成员单位之一。

       董家鸿在欢迎辞中提到,发展医学是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优化学科结构的重要举措。经过十年筹建诞生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采用了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先进管理制度和模式,并结合国内的医疗环境进行了本地化改善。开业三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之下,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都取得了快速发展,包括心脏内科在内的一批优秀学科脱颖而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血管中心已经形成一支年轻、团结、富有活力的团队,在张萍教授的带领下必定能够再创佳绩。

  张明奎、王伟民、褚柏显、沈文光教授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大会组织和内容设计的肯定,希望借助大会平台就心血管疾病防治的最新学术进展与临床经验进行充分交流,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也为健康中国2030作出贡献。

  在中心发言环节,三位讲者分别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沈文光教授做了题为“晕厥诊治:2017指南精粹”的发言;褚柏显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台湾心力衰竭的经验:从临床到基础研究”;王伟民教授讲授了“冠脉CTO病变介入治疗技术的发展”。

  中心发言结束后,四个主题分会场有序展开,会议针对不同层级的医生设计了丰富的学术内容,从心血管疾病诊疗规范到最新理念与诊治、预防的新进展。学术形式有专题讲座、病例讨论、新技术操作工坊、个案管理师经验分享和心电图读图会等。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带来深入、实用的话题,参会人员根据兴趣和需求灵活选择,每个会场都座无虚席。

  此次论坛主旨在于更深入、更全面地贴近临床,更好地规范和促进心血管疾病相关诊疗。论坛为参会医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临床诊疗规范、普及心血管领域的前沿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心脏内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