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李建兴获选国际尿石症联盟副主席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1日电(泌尿外科 胡卫国) 11月18日,第六届国际尿石症联盟(简称“IAU”)学术会议开幕式在绍兴举办。大会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建兴获选为IAU副主席。

  

  李建兴主任(中)受领IAU副主席证书

  国际尿石症联盟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非盈利学术性国际组织,成员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泌尿外科结石领域高水平的国际性组织和学术交流平台。

  在李建兴主任的带领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于2016年10月14日获评国际尿石症联盟(IUA)结石与腔内泌尿外科培训中心。科室先后主办了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结石学组年会、清华大学泌尿结石论坛、京沪两地结石沙龙、京杭两地结石沙龙等全国和省市级会议,举办数十期“手把手”微创技术学习班,培训了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泌尿外科医师。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李建兴主任先后赴美国、欧洲、南非进行讲座和手术教学。注重临床科学研究,李建兴带领科室医师,于近年先后获得了华夏医学科技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北京医学科技二等奖等奖项。

  

  胡卫国医师(右三)受领IAU杰出青年获奖证书

  此外,国际尿石症联盟学术会议上,依据医师的临床和科研综合表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国获选为本年度IAU杰出青年,成为每年国内外仅有两名获此殊荣的医师之一。(编辑 王思扬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