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神经外科团队获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脊髓脊柱专委会职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5日电(神经外科 荆林凯 孙振兴)2017年12月29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脊髓脊柱专业委员会(NSAC)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神经外科主任王贵怀和医师孙振兴参加此次会议,并分别当选NSAC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第一届青年委员。

  图1 与会人员合影

  NSAC是国内第一个专门的神经外科脊髓脊柱学术组织。其发起人之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神经外科的吴浩教授作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脊髓脊柱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说明》,指出NSAC旨在为从事神经外科脊髓脊柱亚专科的医师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推动学科的创新转化。工作的重心将围绕“引领和促进中国神经脊髓脊柱事业发展、开展脊髓脊柱学术交流和继续教育、服务神经脊柱事业和神经脊柱工作者”展开。由67人组成的第一届委员会,涵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在神经外科脊柱脊髓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图2 任职证书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美国、韩国、印度等国家的神经外科专家和国内部分骨科专家,就神经脊柱脊髓领域诸多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王劲副院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的第一部分。

  图3 神经外科团队部分人员合影(前排左二、左三,后排左四分别为王贵怀、王劲、孙振兴)

  神经外科中心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点发展的科室之一,隶属于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也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脊柱脊髓研究所的临床治疗中心。由国内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贵怀教授牵头,联手美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劲教授,汇集了一批高学历、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人才队伍。其下设的脊柱脊髓疾病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颈椎病腰椎病微创、脊髓肿瘤、脊髓血管病、脊髓脊柱创伤等。科室建立起以疾病为中心的整合性医疗模式,协同清华大学基础神经学科、医院神经内科、脊柱外科、疼痛科、康复科等,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一体化服务。(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