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医改一周年】6000余非医保患者点赞出院一站式结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7日电(通讯员 张燕)改善服务流程,让患者少折腾,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于2017年8月1日试点一站式办理出院手续,2个月后,该举措于10月23日,在全院所有护理站正式推广实施。运行半年来,共有约6000人次的住院患者得到了快速出院办理服务。

 

  为减少住院患者和家属在病房护士站和住院中心之间的奔波、排队等候,医院自开业即在每个住院病区设置了专门的医事服务人员,也正是因为这一人力成本的投入,为患者在院期间的缴费、账单、病历等材料,提供了实时的答疑和业务办理。由此,医院各病区护士站成为了功能更加多元的整合中心,含纳了医生开立医嘱、护理人员卫教、住院费用核对、住院发票列印、办理病历复印申请、复查门诊预约挂号等功能。

  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实现非医保患者出院一站式结算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继续探索医保患者住院中审核、出院实时结算模式,努力让所有的住院患者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