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评中国健康科普百强医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10日电(通讯员 刘珊珊)2018年9月7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承办的“首届百强医院优秀健康科普作品展播总结大会暨百强医院宣传工作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处长姜雯,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会长郭树彬等领导出席会议。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并荣获中国健康科普百强医院、中国健康科普优秀宣传团队奖。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迎接首届首届中国医师节,在国家卫健委宣传司指导下,“百强医院优秀健康科普作品展播活动”自2018年6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国75家医院、450余名医生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我院共有38名医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高质量稿件共计38篇。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开院以来,即高度重视健康科普教育及传播,一线医务工作者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科普传播活动,科普稿件被网络、纸媒等媒体广泛转发。医院利用新媒体、院内电子屏、宣传栏等多平台传播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并创编《健康小报》刊物,面向院内患者及周围社区居民发放。

  助力国家健康促进工作,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有价值、接地气的健康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