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四周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与北京急救中心及区域医院签约合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7日电(通讯员周杰 薛亚军)11月2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分别与北京急救中心、区域内医院进行了合作签约,包括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七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兴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通苑中医医院、北京市隆福医院(北院区)、北京小汤山医院、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党委副书记陈旭岩、医政组组长何纪毅,内科部副部长张萍,以及北京急救中心、各合作医院代表一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何纪毅主持。

  郭明和在致辞中指出,签约合作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胸痛中心”诊治流程及病程管理,提高救治效率,优化临床决策过程,降低医疗成本,改善房颤、心衰、胸痛患者临床预后,根据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关于房颤中心、心衰中心、胸痛中心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提高不同级别医院对房颤、心衰、胸痛患者的诊疗水平,确保患者得到专业的诊治。陈旭岩对合作单位表达感谢,并表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重症部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合作与联系,进一步提高急救水平,缩短京北地区急重症快速救治时间,改善区域内老百姓的医疗环境与条件,为更多需要紧急救治的人群做好医疗服务。

  

  北京急救中心与8家合作医院代表对此次合作表示十分肯定与期待,愿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加强合作,紧密联合,双向转诊,推动和提升本地区患者的救治能力。

  最后,张萍介绍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目前的管理运行情况,目前开展的工作及与取得建设成果向各位参会单位领导及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过去的2年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通过微信互动学习、进社区健康宣教、心血管疾病义诊、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与各单位取得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未来合作中,将继续本着“以患者为中心”“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整合天通苑乃至京北地区的医疗资源,上下联动,推进分级诊疗,实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方便京北地区百姓就医,同时促进清华长庚房颤、心衰及高危胸痛方面的诊疗技术。

  会后,各合作单位的领导及代表与我院各中心负责人一起进行现场参观及交流。我院护理部副主任沈犁、对外合作办张立东处长,信息管理处桑振华科长,放射科郑卓肇部长,检验科赵秀英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牟向东,心外科沈冬焱主任,血管外科吴巍巍主任,经管组王心欣主管及心内科医护人员共同见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