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同心筑梦,展翅翱翔——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19年度新员工入职工作圆满结束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8日电(人力资源部/柳玉倩 鲍淼 马燕驰)2019年8月1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迎来了医、护、技、管共计180名新员工,为医院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为使新员工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医院文化,由人力资源部组织了为期四天的岗前共通性教育训练,培训共计26讲课程,内容涵盖医院介绍、职能部门作业机能解读、清华的发展与文化专题讲座、清华大学校史馆和校园参观及培养团队凝聚力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等。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董家鸿执行院长在培训第一课中,向新员工系统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愿景和中长期规划,勉励青年人立志高远,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医院目标规划紧密结合在一起,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逐梦清华长庚。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清华大学历史担当的使命,离不开清华文化的孕育。医院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胡显章教授为新员工进行清华大学的发展与文化的专题讲座,让员工对“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以及清华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有了生动的了解。为更好的让新员工领略清华大学及清华长庚医院的精神与传承,人力资源部还安排了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和医院院史展的讲解,理论授课与实践参观相结合,深化文化塑造和共识。

  人本、济世、厚德、至善,是清华长庚的价值理念,也是清华长庚人的行为准则。周碧琴总执行长以其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凝练为“如何做一个好员工”一课。周碧琴总执行长在培训中强调作为一名好员工要从“心”开始,要学会沉淀、学习感恩、服务别人,静心思考自己或机构的价值和文化。课堂上通过与员工进行提问等互动,提出了“每天多付出一点点”、“透过严格遵守纪律来培养自尊自信和责任感”、“自动自发完成工作任务”、“永远怀抱感恩之心”等九个要求作为成为一名优秀员工的准则。

  在后续的培训中,由医院各个机能部门、业务处室的主管亲自授课,与新员工互动交流,帮助他们快速了解医院各个职能部门的作业机能、工作流程和特色等,并且针对医疗感染管控、医德行风建设、安全管理等设置专项课程,重点讲解。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对培训进行了总结,鼓励新员工在继承清华大学优良传统的同时,践行清华长庚医院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价值理念,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到医院的这个大家庭中,为梦想,脚踏实地、并肩同行,在工作中成长,齐心协力推动医院发展。

  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现代人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职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内涵。8月3日,医院组织全体新员工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炎炎夏日,挡不住青年人的激情与活力,医院五周年院庆也为此次素拓训练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各团队集思广益、勠力同心,“五湖四海”、“五庚添”……,以口号、队标的形式为医院即将迎来的五周年院庆献礼。本次拓展训练通过设计独特的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活动,让新员工彼此打破隔阂,增加了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团队协作力,提高了员工的执行力。

  在这个“青春洋溢”的8月,新员工们用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在这短短四天的学习和培训中,汲取了知识和信念,诠释了团结与拼搏的力量,收获了友谊和感动。让我们一起同心筑梦,展翅翱翔,清华长庚,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