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医师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表彰首届“水木杏林好医生”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9日电(宣传中心 南子钰)庆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迎清华长庚五周年,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6日我院在集会厅召开首届“水木杏林好医生”表彰大会。执行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党委副书记陈旭岩、副院长王劲、副总执行长赵刚等领导出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主持,近200名医护技管人员参会。

  周月红首先宣读首届“水木杏林好医生”的表彰决定。经科部推荐、大众投票、党委会评议,最终决定授予王贵怀、叶京英、李建兴、肖嵩华、姜泊、廖秦平、六位医师“水木杏林名医”、授予马序竹、卢倩、吴巍巍、赵邑、晁爽、缪国斌“水木杏林新秀”荣誉称号。

  “医师节是我国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1100余万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我院开业近五年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历史性发展任务。这一成绩的取得,源于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更与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师们密不可分。”周月红激励道。

  作为进入医疗行业近40年的医师,妇儿部部长、妇产科主任廖秦平表示,医学的道路虽然艰辛,但每一步都走得充实、满足,老一代医疗人愿意以其自身的技术经验,为年轻医师们铺路,希望清华医学在清华长庚这片沃土上发芽、开花、结果!心脏内科的缪国斌代表所有中青年医师发言道,这一奖项不仅仅是荣誉,更多是责任和传承,我们为自己创建的医院拼搏奋斗,我们为医院照护的患者全年全天候无缝隙守护,虽然冲锋陷阵的是一线医师,但默默奉献的是全院各个部门,唯有团队的力量与支持,才能成就最终的清华长庚卓越医学梦。

  成为一名好医生,听起来很容易,做起来着实不易。慈悲、博学、专注、慎独,每日与病魔交战的医者用生命的大部分时间撑起一个个家庭的圆满与幸福。董家鸿首先对获得表彰的医师们表示衷心地祝贺,但他同时强调,水木杏林好医生评选名额有限,但清华长庚好医生名额无限。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发扬工匠精神、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作出更多卓越的贡献。医院也将一直陪同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