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武汉的一位患者康复出院,护士却对他说谢谢,172床的大叔,您要好好的!

  “叔叔,我要谢谢您,思来想去,来武汉支援我收获最大的应该是更加懂得了‘珍惜’!在您这里我看到了我自己……我会好好珍惜身边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孙姝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孙姝妍

  3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西区(以下简称“武汉协和医院”),原8层病区172床的陈叔叔康复出院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护士们趁着倒班的休息时间都来为他送行。其中,95年的护士孙姝妍还特地为这位叔叔写了一封信,对他表示感谢。

▲叔叔出院了

  那是一个多月前的2月15日,孙姝妍走进病房为患者输液,172床的大叔突然哽咽地说:“我85岁的老母亲昨天去世了”,孙姝妍一愣,还没等开口安慰他,患者已经伤心地哭了起来。“我当时就慌了。带着口罩的大叔,年龄看着和我父亲相仿,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在我面前哭了,我就觉得好心疼啊。”孙姝妍说。

  原来,大叔和爱人先不幸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老母亲为了照顾他们,也被感染上了。一家三口一同住进武汉协和医院西区,爱人和老母亲在一个病区,大叔则被安排在8层病区,爱人目睹了老母亲的离世。“这个病治不好了!我的老母亲入院才九天,就去世了!这个病毒太厉害了!治不好了!”母亲去世的消息极大地打击了大叔本就脆弱的心理。“我突然觉得我做不了什么,只能站在床边和大叔说说话,分散一下沉重的心情,告诉他母亲一定希望他能健康地出院。”孙姝妍说。

▲图为孙姝妍到172床大叔床旁告知有患者出院消息的视频截屏

  从此,172床的大叔成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团队很关注的一位重症患者。“我每次上班,但凡有一点时间总想着去病房和他聊几句,”孙姝妍说,他们会聊大叔一夜之间就长大的儿子,会聊他爱人最近病情的进展,会聊现在姥姥家玩耍的大叔的小孙子,也聊到过大叔去世的老母亲,“他告诉我和老母亲的关系特别好,要不是这次生病,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但他连老母亲的最后一面也没见到……”

  3月23日,又是一个崭新的星期,孙姝妍收到了172床大叔发来的微信,这是她之前和大叔的约定,出院前一定告诉她,如果正好赶上不上班,她一定来送送他。“是你们的艰苦努力把我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我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代表我们全家衷心感谢你们,也祝你们早日结束任务回家和家人团聚,等疫情过去欢迎你们到武汉,武汉永远等你们。”

  “叔叔,我要谢谢您,思来想去,来这里我收获最大的应该是我更加懂得了‘珍惜’!在您这里我看到了我自己,父母对我们的感情是最无私和最伟大的,我真的不敢想象他们不在我身边的日子……我会好好珍惜身边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让自己后悔,在我们还可以好好珍惜身边人的时候,让我们尽我们所能好好去爱他们,好好地去感受他们的爱!”在孙姝妍的信中写道。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支援武汉的队员们都坚信:武汉,还会再来的!奋战过的武汉协和医院西区也会成为必游的景点之一!172床的叔叔,愿您和家人好好的,也欢迎您来北京首都看看,经历过风雨再看世界,它真的很美!(通讯员/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