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驰援武汉白衣战士,回家啦!

媒体报道及鸣谢:

《北京头条客户端》:https://app.bjtitle.com/8816/videoshow.php?newsid=5598431&mood=wx&typeid=&did=353615104688244&ntype=0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14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今天下午3点整,当载有武汉归来医护团队的中巴车缓缓驶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部时,迎接队伍中已有人掉下了流泪。79天的分别,因为肆虐的疫情,而变得从未如此漫长。1月27日,大年初三,我们匆匆送别11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4月14日,我们热烈迎接清华长庚的勇士们,平安凯旋。

  “欢迎我们的勇士们回家……”在短暂的迎接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王克霞边说着欢迎词,语气已有些哽咽。同样从武汉归来不久,隔离休整稍早些的院长董家鸿院士接过话筒说道:“感谢你们拿出清华人行胜于言的干劲儿,拼搏出一条医护患均安的康复路。你们,是清华长庚的骄傲,是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楷模,致敬!”

  队长郭军代表队员们进行了发言,于他而言,圆满完成任务更多了一重意义——11位队员一个都没少地平安归来了。“在大家对病毒了解最少、最恐惧的时候,我们去到了武汉。最阴暗的日子,我们都挺过来了,靠的是北京市、清华大学、医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郭军说,在队员们奋战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大家参与救治的340余位患者中,88%的患者是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患者占收治病人的63%,算是向武汉人民、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胜利的答卷。

  医院是队员们坚实的后盾,家是他们最暖的港湾。“今天是一个胜利的日子,我也非常激动,我为清华长庚支援武汉的11名战士感到骄傲!”队员周华的爱人戴建军说,他用惊心动魄、步步维艰、柳暗花明形容疫情的发展形势,而将支援的白衣战士们誉为突击队,像一把为武汉解围的尖刀。“感谢北京市、学校、医院给予我们家庭的关心关爱,让战士们也没有后顾之忧。”

  党委书记周月红说,今天在清华长庚医院的历史上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在紫荆花盛开的美好四月,我们迎回了白衣战士们。她赞扬了队员们在抗疫一线守护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感谢大家在北京市医疗队中展示了清华长庚人自强不息的风采。

  归家团聚,调整休息。再接再厉,持续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