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得2020年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多项殊荣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30日电(通讯员 张燕)7月24日,“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在北京、成都两地举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评“2020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医学人文典范团队”荣誉称号;医院新闻《一点光辉向疫情亮剑》、《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门》、《相逢是首歌 心安之处即是家》、《一朵不败的迎春花》、《婚约虽迟 战士荣归》等入选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事迹。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受邀出席北京会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医院协会和健康界联合举办,从全国征集的230余家医疗机构及2400余份案例中评选出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党建先锋团队、人文典范团队、先进保障团队、创新团队和优秀事迹等六大奖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多项殊荣。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体职工,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科技运用与优化机制并重,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齐抓,临床救治与科学研究同行,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院主动作为深入抗疫第一线;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防控,先后派出26支医疗队500余人次,分赴武汉疫情重灾区、北京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北京市多个社区及高校进行新冠肺炎的救治和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医院医、护、技、管和衷共济,严防院内疫情防控之“门”,确保患者及家属的健康安全。

  清华长庚医院将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首都疫情防控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