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叶京英教授连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25日电 (通讯员 南子钰) 2020年8月21日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选举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按照中国医师协会选举大会流程,本届委员会共计候选委员145名,经投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叶京英教授再次当选第三届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高峰顾问为叶京英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叶京英,女,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三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担任本专业相应领域诊疗指南起草人,并撰写耳鼻咽喉头颈科学五年制及八年制全国统编教材相关章节。主持该领域国家自然基金课题七项;科技部十二五规划课题一项;于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担任国内外多本权威杂志编委。

  叶京英从事耳鼻咽喉科临床工作35年,历任北京同仁医院咽喉科主任、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任专科部部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2014年由叶京英教授主持建设的清华长庚睡眠医学中心,该团队在临床科研等各个方面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奋斗目标,在夯实临床基础的同时,积极开展多项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相关科学研究,多年来在国内开创性地引领开展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睡眠呼吸障碍诊断与治疗方法,并率先在国内开展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临床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