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中国医师节】第二届清华长庚水木杏林好医生·新秀风采展

 

麻醉科 高志峰

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擅长心血管手术、心脏病人非心脏手术等危重患者手术的麻醉管理和急救与复苏,分娩镇痛、无痛胃肠镜和无痛口腔治疗等无痛诊疗技术,经胸心脏超声(TTE)、经食道心脏超声(TEE)和超声辅助下神经阻滞等麻醉技术。

  获得医院优秀临床指导教师和优秀临床教学管理者称号,2020年参加清华大学-哈佛医学院FDP联合培养项目(获得考评前10名),2021年获得清华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主译麻醉学专著两部,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文章数十篇,其中SCI收录多篇。主持和参与包括北京市医管中心培育计划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

  他说:“从医以来,‘大医精诚’和‘医为仁人之术,必具仁人之心’的理念一直指引着我,在不断钻研医术,精益求精之余,更始终坚守医德,秉承医风,做好一名坚定的杏林守望者。”

 

 

妇产科 吕涛

副主任医师

  擅长盆底脏器脱垂性疾病、宫颈病变、女性性功能障碍。

  参与并组织多项女性生殖道感染及子宫内膜癌筛查方向临床科研课题。带教多名住院医师、实习医师及进修医师。参加北京市第八批组团式援藏队伍,前往拉萨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任妇科副主任,帮助当地妇产科建立起微创手术团队,率领科室进行了多例妇科四级手术。参加北京市“京郊人才行”扶贫活动,至北京市延庆区医院挂职工作,在医院管理工作和妇产科临床工作方面均作出自己的努力。

  她说:“为妇女健康,为帮助病人,用心做医生,只要是对的方向,就不怕路途遥远。”

  

消化内科 任渝棠

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擅长神经胃肠病及动力学专业研究,消化道早期癌筛查。

  承担科室胃肠动力检查室管理工作,已建立完善的胃肠动力检查并开展科学研究;与儿科合作,开展儿童内镜和儿童胃肠动力相关检查;与重症医学科合作,开展重症患者的急诊床旁内镜检查治疗。曾担任科室教学负责人,协助内科部通过教学评估。发表论文十余篇,课题多项,参与编著著作。

  他说:“从医10年有余,谦逊和严谨应放在首位。面对疾病,我们还是‘学生’,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断地学习和进步。其次,面对患者和患者家人不应傲慢,应该换位思考。最后,我们不仅看到患者的疾病本身,还应该看到他的心理和社会状态,因为这些会影响患者的症状表现和治疗决策。临床工作很辛苦,希望大家都有好身体。”

  

心脏内科 薛亚军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擅长冠心病介入治疗。

  推动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绿色通道”建设,年手术量1500余人次,急诊介入治疗300余人次,因救治及时、有效,荣获中国心血管疾病改善项目(CCC 项目)ACS组医疗质量金奖、医院获北京市心血管介入质量控制和改进 “优秀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医院”称号。参与编写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和中国药师协会联合出版的《心律失常合理用药指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器官-系统整合教材《临床医学导论》等教育相关书籍。荣获医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通讯员”,“行风建设表彰”等。2020年获得中华医学会第二届“中青年心血管病学菁英-临床技术创新奖”。

  先后承担国家中医药科技发展基金、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清华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其中多篇SCI ,参编论著多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他说:“今年已经是我从医第22年,行医的路上,虽然很辛苦,但也是快乐的,快乐的来源是历经千辛万苦获得患者发自内心的感谢,治病救人后的成就感,医学大咖和导师的指引带来的身心成长。当然,我们也有失落的时候,受限于医学的发展,我们的知识储备仍然不能解决所有的临床问题。但是医生对病人的同情不是用眼泪,而是用心血。无论从医路上有何艰险,我将始终以乐观心态坚守这个职业。”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尹国平

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擅长咽喉疾病、头颈肿瘤、鼻部疾病以及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在腺样体扁桃体肥大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俗称“鼾症”)的病情评估及治疗方面经验丰富。

  在科室规划建设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主持北京市医管中心“青苗计划”课题,作为分中心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第二申请人参与国自然面上项目,北京市医管中心“杨帆计划”等。获批市医管中心首批“青苗”培养人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多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参编专著多部,获专利3项。

  他说:“医生不仅是一种职业,更应该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所面对的是生命和健康,所以应该倾注更多的爱心、细心、耐心、热心与敬畏之心。”

(依姓名首字母排序)

致敬战斗在一线的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