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郭凯华:两度驰援地坛 抗疫路上并肩同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地坛医疗队的护士郭凯华对地坛医院有深厚的感情,因为今年上半年她两次来地坛医院支援,与地坛的同事们并肩战斗在首都抗疫最前线。每次支援任务虽然只有短短的20多天,但“每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与感动。”

  如今,郭凯华和同事已经完成支援任务,但她说:“不论身在何处,我们永远都会为共同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并肩作战!”

 

 

讲述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援地坛医疗队护士郭凯华

  4月27日我再次来到了北京地坛医院,完成了一天的培训和考核,4月28日正式开始在应急五六区工作。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特殊的战场,每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与感动。

  来到病区以后,我和另外4个北京地坛医院的护士分到了一组工作。进入污染区前,院感专盯老师很严格认真地指导我穿防护服,协助检查穿戴的密闭性,郭兵作为组长会提前做好进入隔离区的工作安排,每次进入隔离区时都会反复叮嘱我们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

  这个团队的友爱让我感觉就是在自己医院上班,没有一丝陌生感。有孙颖娜护士长及王宏宇护士长两名“大家长”统筹全局,有院感专盯老师24小时保障大家防护安全,有大组长保证物资,有每组组长统筹班内事务,有责任护士照护病人,我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彼此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有困难共同解决,随着大家的隔离休整及工作调动,共同战斗的战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同时也有其他医院护士的加入,但这对我们的工作没有丝毫影响,我们就像一个成熟的团队,根本看不出我们来自不同医院、不同科室,是一支临时组建的队伍。

  与上次支援不同,这次所在的病区患者的年龄跨度大,基础疾病多,在治疗和病情观察上对护理的要求比较高,病区有8个月的宝宝,也有86岁不能自理病情较重的老人。每位患者都感动着我,我们在照顾患者,“热不热?多长时间换一次班?”他们也同样关心着我们。

  一个9岁的小姑娘在我给她送餐的时候说:“阿姨,你们休息的时候吃点东西补充能量,不要太辛苦。”8个月的宝宝被妈妈抱着隔着玻璃和我们打招呼,玩游戏,妈妈嘴里念叨着“宝宝看阿姨,说谢谢阿姨,阿姨辛苦了”。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两个人在病房里相互照顾,每次到病房门口,两位老人都会主动带上口罩,做好防护,做治疗或者发餐时,都会不停地和我们说“孩子辛苦了,谢谢你们”。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与在病毒共同作战的日子里,医患之间相互鼓励,战友之间相互帮助,这里的人,这里的故事都深深地装进我的心里。如今,我已经完成支援任务,但不论身在何处,我们永远都会为共同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并肩作战!(文章转自:北京地坛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