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揭牌仪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0日电(通讯员  李正)7月18日,“首都儿科研究所-清华长庚医院诊疗中心”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行揭牌仪式,首都儿科研究所(以下简称“儿研所”)将选派知名儿外科专家李龙技术团队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出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地区,儿科就诊需求属于该区域需求量最大的专科之一,“首都儿科研究所-清华长庚医院诊疗中心”的正式成立,将重点提升小儿外科的诊疗服务能力,让京北地区的患儿就近、就便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儿研所党委书记刘中勋、副所长谷庆隆、医务处处长王菲、儿外科专家李龙等,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魏来、医务管理部部长谢志毅等双方医院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魏来主持。     

  会上周月红表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儿研所紧密型儿科医联体的建立,将弥补医院儿外科专业的短板,为今后打造儿科医学中心奠定了重要基础,未来医院会遵守协议要求,做好儿研所外派专家全方位的保障支持。     

  刘中勋在发言中表示,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是北京市政府缓解儿科医疗资源不足的重要举措。这是与清华长庚合作的开启,希望未来双方在医疗服务、学科发展以及儿科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推动儿科医疗资源的快速发展。     

  李龙表示,团队带着双重的责任和任务来到清华长庚,不仅要帮助医院建立小儿外科,还要将清华长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回到儿研所,团队一定会全力以赴。     

  董家鸿表示,儿研所作为集儿科基础研究、临床、高等教育、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儿科医学机构,医疗水平一流;李龙作为国内小儿外科专业的领军人物,其团队的到来,将弥补我院儿外科的短板和不足,医院将全力支持儿科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提升儿科医疗服务水平。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医院管理中心于2018年7月启动首批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依托儿研所和北京儿童医院专家资源,与其他市属医院建立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2021年指定儿研所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建立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合作关系,推动实现“六通”,即规划通、品牌通、人员通、药品通、标准通、管理通,提升综合医院儿科诊疗水平,推进儿科常见病就近服务,探索儿科特色专业领域内跨院分级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