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6日电(文章 王思扬)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在集会厅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实况直播,及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学生代表等怀着激动的心情一同收看开幕会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医院干部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聆听报告内容后深受鼓舞,引发热议。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传递给全体中国人自豪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总书记的话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二十大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和人民、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家鸿院士表示,自己有幸作为亲历者,参与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等重要活动,更有幸在新时代伟大变革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内心充满自豪与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医院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四个面向”开展医学领域科技创新,构建“顶天立地惠民”的健康医疗服务新体系,全力推进清华新医科发展和清华长庚医院高质量发展。

  目前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支援的援藏医师庄卓男表示,自己身在边疆,能更好地感受到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援藏工作不仅能够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边疆稳定和祖国统一,同时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了各族民众血脉相连、亲如一家的浓厚情意。他将坚守岗位,为守护西藏地区同胞的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二期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党支部在工地会议室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全体建设人员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精准把控施工过程中的每个关键环节,从工程进展的质量、安全、进度等各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精益化管理,充分保证项目平稳有序推进,为提升回天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百姓生活环境发挥更大作用。

  院党委书记周月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确定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和路线,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医院转型、提升、上台阶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医院,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观看感悟(部分)

  01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伟大中国梦正在党的强有力的领导下不断变为现实,身处伟大时代,自豪感、使命感更加强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擎画新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蓝图,我们所取得和即将取得的成就都是党领导全国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健康是内涵之一,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向未来,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的健康医疗需求,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王克霞

  02

  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吸引无数目光,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数字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让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身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以实际行动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等实践工作中,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既要传承先辈们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也要守初心,担使命,尽职履责,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康需求;更要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北京冬奥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对外合作办主任 王壮

  03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他高度重视和关怀青年发展,作为经历清华创建新医学、新教学医院的青年医师,深受教育与鼓舞。清华长庚医院是一所年轻的医院,得益于十八大以来的10年高速发展时期,生逢其时,医疗规模和质量已经取得了瞩目成绩。清华长庚的青年为这个伟大时代所成就,也被这个时代赋予了重要责任。医院共青团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新时代青年,为清华医学发展跑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在医学前辈的肩膀上,完成历史使命。正如总书记所说: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院团委书记、骨科泌外党支部书记 宋飞

  04

  观看了今天的开幕式,我们深受鼓舞。这次大会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从全面奔小康,转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国人民干劲十足。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新冠疫情影响的当下,大会的召开非常重要,非常及时,表明了我党、我国的鲜明立场,指明了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作为一名党员,站在医疗这条战线上,我们将坚决拥护党的大会各项决议,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科室,建设好医院,同时继续推进包虫病清灭行动、推动全国肝胆外科医师技术提升计划,为人民健康努力奋斗。

  ——肝胆胰器官移植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 卢倩

  05

  康复口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在线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十二大报告。当前,我们正经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阶段,在我国医学事业发展的新时代,做为清华新医学的一员,必将信心百倍的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坚持创新驱动、勇毅前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清华医学人的一份力量。

  ——康复口腔党支部书记、康复医学科主任 潘钰

  06

  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要有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担当意识。要履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敢于担当,做践行群众路线的先行者,在干事创业中提高为民服务主动性,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勇于负责、敢于为人民谋福利的合格党员。

  ——护理部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 赵文静

  0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期建设工程项目是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更广大京北百姓提供医疗服务的重点工程,我们支部党员将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提高政治觉悟,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为把我院二期建设成一个“高效、高质量、平安、绿色、智慧”的工程继续奋勇前进。

  ——仪器供应工务二期党支部书记 刘家明

  08

  通过本次观看学习,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的不易,自我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参与援冀核酸检测的我感触颇深,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激励自己,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对待工作始终做到尽职尽责,在有能力的情况下,主动帮助他人工作,积极配合好科室医院的各项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检验病理输血党支部发展对象 孙玉鸣

  09

  中国共产党从各个方面不断推进自身建设,以之作为中国国家建设事业的根本保证。我们已经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我们要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这就需要我们联合自身实际,在知识创新、科学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以患者为中心提升护理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多设计多研发临床护理相关专利,做好护理人员及护理学院实习生的培养及教学,以利于护理专业发展。

  ——青年骨干先锋工作室成员 护理部党支部 贺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