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王仲当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4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近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科与健康医学部部长王仲当选首届主任委员。

王仲(左一)下沉养老院看诊

  王仲表示,加强全科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科医生服务能力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及推荐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未来将以此为新起点,带领首届专委会全体成员,围绕全科医促会的工作规划,推动工作委员会成为有广泛影响力的全科医学发展促进平台,融合尽可能多的社会力量,推动全科医学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合格的“健康守门人”。

  据悉,本次全科医促会选举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组织,从148名委员中选举产生了1名主任委员和10名副主任委员组成全科医促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王非当选常务委员,科研部部长赵邑出席成立大会。

 

王  仲

  王仲,中共党员,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科与健康医学部部部长、全科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科医学发展工作促进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北京市“十百千”卫生人才培养 “十”层次人才并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王仲师从中国急诊医学创始人邵孝鉷教授,作为第一批进入急诊医学专业的住院医师,他主持研究撰写两部中国急诊医学标准,一项全科医学行业标准,组织撰写四项行业专家共识。提出“脓毒症预防与阻断”的观念,并推动了中国急诊医学的国际交流和国际化。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王仲在清华长庚组建第一批在综合医院成立的全科医学科,目前已发展为一个人才梯队合理、医教研全面发展的医学专科。作为北京市医管局医学人文宣讲专家,王仲还带领全科开展人文医学和叙事医学建设,全科医学科也成为人文科室。

  王仲提出“健康为核心,以预防、诊疗为手段,以1+1+X的家庭医生团队为基础,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深度健康、慢病管理”的全科医学定位,在他的带领下,清华长庚全科医学科将综合医院医疗推进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实现了“基层诊疗、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的战略目标。

  此外,王仲还带领大家开展基层医生培训,五年来,培养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20余人,基层社区、乡村医生5000余人,促进了全科医学的发展以及基层医生临床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