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清华长庚护理部举办首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2日电(护理部供稿)为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创新护理服务模式,2月25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首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总结暨表彰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克霞,院长助理暨医院品质管理中心主任吴巍巍,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壮,院团委副书记张蕾出席并颁奖。仪式由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主持。

赵文静主持表彰仪式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护理部联合院工会、院团委举办本次评选活动,2022年7月,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组织各临床科室进行案例申报,以疾病护理、康复护理、健康促进、安宁照护等方面为出发点,共征集到护理部近3年内以患者身心健康为中心出发、有益于改进患者健康问题的38项案例;9月护理部组织初赛,评选出10项案例进入决赛;2023年1月举办决赛,决赛邀请院内外质量管理专家担任评委,从项目设计理念、改善手法以及推广可行性等进行评分并发起大众评审。经过激励角逐,大赛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王克霞为护理团队寄语

  表彰仪式上,王克霞对护理人员在质量改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深耕、改进护理质量工作的期望。她指出,目前医院发展已迈进了一个新台阶,希望护理同仁积极参与到医院的改革创新工作中,从质量、学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成为护理行业的标杆。

  赵文静在讲话中说到,本次活动从解决患者问题、促进患者健康出发,为护理青年人才搭建了创新及成长平台,调动了护理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现了参赛团队协作精神,拓宽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将“优质、高效、创新”逐步塑造为护理工作改善创新的新常态。

  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的基石,高质量的护理是保障患者安全、促进患者健康的必要条件,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活动则是促进质量再提升的关键,新的一年,护理部所有护理人员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开拓护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