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特聘孟旭教授任心外科首席专家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8日电(心脏外科供稿)近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血管中心举办首席专家聘任仪式,为国内著名心脏外科专家孟旭教授颁发聘书。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张萍、院长助理吴巍巍,总执行长助理柳玉倩及心血管中心的全体医师出席活动。

孟旭(中)接过聘书

  孟旭,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教授,从事心血管外科工作30余年,长期致力于心脏瓣膜疾病的外科治疗,房颤的外科手术治疗以及心脏移植工作,在临床、教学与科研方面均有卓越建树。累计培养心脏外科专业优秀人才数十名。2008年获得中国医师协会颁发的全国优秀心外科医师“金刀奖“,2015年获得“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表彰,2017年起担任亚洲瓣膜病学会中国分部主任委员。2018年任职北京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副会长,同年荣获国家名医盛典国之名医称号。此外,孟旭教授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十余项,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国家十二五课题,SCI文章影响因子总分近100。

  受聘仪式中,张萍介绍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血管中心的整体架构并指出,2023年为我院心血管中心实体化后的关键年,心脏外科是心血管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孟旭教授的加入,不仅提高了心脏外科整体技术水平,而且极大助力整个心血管中心结构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以及心脏康复多个板块的共同发展,同时也为年轻医师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机会。

  周月红对孟旭教授的加盟表示祝贺,希望孟旭能进一步加速我院心血管中心的发展,给医院和患者带来更新的理念,更好的技术。

  孟旭详细阐述了心脏瓣膜病治疗的现状及展望,提倡在心血管中心的模式下,内、外科医生从患者需求出发,共同决策,鼓励年轻心脏外科医师善于学习,勇于挑战瓣膜成形手术,提高瓣膜手术技术,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在张萍的组织下,孟旭带领心血管中心的全体医师结合一位重症瓣膜患者进行了一次寓教于学的教学查房,针对疾病的病理生理、手术风险评估及治疗策略和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