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二十大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的二十大专题

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5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11月23日上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一召开研讨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结合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和医院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医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工作和举措。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主持。清华大学党建联系指导组成员、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郝永红线上出席。

  周月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总揽全局、催人奋进。报告专节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大学附属医院是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在高质量医学创新中起主导作用,我们要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大潮大势,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医教融合、科教融合,提升整体效能。清华新医学体系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医院经过八年的发展进入转型、提升、上台阶,全面建成教学研究型医院的新的发展阶段,年底前要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为医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谋篇布局。我们要把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融入党代会报告中,做好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人才是第一资源,近期院党委将出台“关于加强新时期人才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党管人才,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创新用人机制和人才评价机制,引育并举,建设一支爱国奉献、创新奋进、素质优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董家鸿指出,要在总结凝练好过去几年办院经验的基础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医院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秉承服务健康中国、恪守公益本位的宗旨,紧紧围绕国家需求、社会需求,培养复合型创新医学人才,坚持践行“三精”医疗理念,办人民满意的医院,实施临床问题驱动与健康产品导向、医学与多学科交叉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新格局、新生态、新体系,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逐一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聚焦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针对医院第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医院2023年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建议。郝永红老师表示,本次会议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内涵丰富,校财务处愿在经费资源配置等方面与医院密切沟通,共同为提高清华医学发展水平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