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输血科前移,将血液送到手术患者床旁

  清华长庚输血科自成立以来,已经为超2万5千患者提供输血服务,其中,近一半是手术患者。

  如何提高手术患者的输血效率,保障手术患者尤其是大量用血手术患者的手术安全和输血安全,一直是输血科、麻醉科关注的重点问题。根据手术患者的迫切需求,在手术室IPD改造时,输血科联合麻醉科提出了在手术室外增设输血科发血窗口的设想。

  从想法的提出、设计、施工、装修到相关业务的开展模式和所需医疗设备,临床科室和经管部反复沟通、讨论,事无巨细,拿出了最佳方案。

  近期,输血科手术室发血窗口正式对手术室开放。输血科前移,与手术室一墙之隔,术中患者用血实现麻醉护士不出手术室、通过与输血科连接窗口即可直接取血。

  急患者所急、想临床科室所想,输血科和麻醉科联合,以患者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利民,提高了手术用血效率,保障手术用血安全。

  

  文章 输血科 范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