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工人力量——记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1年6月29日电(通讯员 杨艳)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6月25日行政第三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丰台区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油画,数百名工人聚集在火神庙前与当时的军阀展开斗争。“二七斗争纪念展”由四个展室、六个部分组成,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珍贵的藏品带领我们进入那段苦难的岁月,令人肃然起敬。

  党支部书记沈际勇为大家讲述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为主题的微党课。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

  展览通过不同视觉体验,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的革命斗争和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一代代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与的党员、群众实地感受红色精神,在行走中感悟初心,在共鸣中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