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不息、救助不止——记外科二支部 “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1年6月18日电(通讯员 林景熠)人的一生中,岁月如同河流奔腾不息,而生命如舸在岁月河流中激荡,追寻着每一缕光明与希望。人的生命也因追求而变得精彩!“清道光皇帝用狩猎来考察皇子的学业,成绩公布时,咸丰一无所获,道光皇帝问之,咸丰回答,时方春和鸟兽孕育不忍伤生以干天和。”生命的价值在帝王和百姓都是一样的珍贵。无论何时何地何人,生命都是值得敬畏和被同等珍视的,而医护人员,作为生命的守护者,一直奔忙于挽救生命的道路上,做生命的摆渡人。

  今年的6月11日为第5个“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值此之际,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社会组织党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发起,在延安与全国12个红色革命纪念地、40个城市、138家单位共同联动“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革命纪念地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作为业务开展相关部门,有幸受邀于OPO办公室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生命接力”。活动在中国移动5G技术的支持下通过多平台同步直播,20多家医疗机构分别在中共一大会址、井冈山、遵义、八达岭长城等12个革命纪念地同时与延安现场视频连线,同频共振,形成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广泛营造我国器官捐献氛围的积极场面。

  6月11日清晨,迎朝阳、向和风,清华长庚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十余家兄弟单位一起前往北京八达岭长城。在党旗与“生命接力先锋队”旗帜的照耀下,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悠扬歌声中,大家喊出“学习党史、传递薪火、生命接力”的活动口号。

  生命接力先锋队北京站于八达岭集唱红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与OPO办公室合影

  

       活动也于嘹亮的八达岭红歌歌声中,透过5G将生命接力的薪火传至下一处红色根据地——延安,我支部OPO办公室协调员薛凯同志,在延安主会场现场开展主题活动相关工作。5G联动唱山歌、讲党史后,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长城脚下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服务工作中,将生命接力工作做实做专,向往来游客,讲解器官捐献登记流程及活动内涵。外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昂同志,身为肝脏移植外科医生,肩负着器官移植工作的重要内容,他在现场分享了珍视生命的感悟,深切感染着每一位年轻党员及投身其中的工作者。我们都在生命接力的每一个环节承担着本职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响应习总书记的指示:共产党员应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群众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一心民的自觉性,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也是对医务工作者职业最崇高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