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助力冬奥】心胸血管外支部党团协同——“齐上阵、保医疗、助冬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8日电 (通讯员  赵杰)为全力做好“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医疗保障工作,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立了冬奥会医疗保障小组,其中就有心胸血管外科党支部书记吴巍巍,以及团支部书记赵杰。

  

       医疗与防疫

  

  吴巍巍党支部书记

 

   吴巍巍书记任职冰立方场馆医疗主任及冰立方场馆防疫副主任,负责医疗保障小组的协调指挥工作,和负责场馆的疫情防控工作。吴巍巍书记经常对我们说“要充分认识每一场测试赛及锦标赛活动的重要性,像国际标准看齐,做好每一次的风险评估,制定详细应急预案,注重每一场实战演练,我们要全力做好冬奥会医疗保障体系和队伍建设”。在冰立方,每天早晨和晚上吴巍巍书记都会定时召开并亲自主持早晚例会,各医疗站会向吴巍巍书记汇报一天的工作和遇到问题,书记会一一解答并帮助解决,让医疗保障小组的工作人员心安并且提高信心,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FOP责任重

  

赵杰团支部书记

  

       赵杰为心胸血管外科团支部书记,在冰立方医疗保障团队中是FOP(Field of Play)的一员。作为场地救护人员,FOP医疗站紧邻竞赛场地,如同前沿阵地。如果遇到需要紧急救治的运动员,FOP成员会在经裁判长发出信号指令后,第一时间奔赴赛场,进行救助。赵杰作为团支部书记,凡是支援任务都积极报名,每日坚守在冬奥保障第一线,为支部里的年轻同志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吴巍巍书记对所有成员说“FOP是最辛苦最危险的区域,希望大家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运动员”。大家将这句话牢牢记在了心里,代表清华长庚,代表心胸血管支部,站好每一班岗。 

  

  一片冰心在玉壶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会医疗保障小组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提供最为优质的医疗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身为党员、团员更是义不容辞,先锋挺身在前,坚守奥运保障,让我们一起助力北京,圆梦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