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护理文化周】 优质护理 暖心服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工作获市卫健委的表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2日电(通讯员 韩杰)2021年5月12日为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加大护理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北京市卫健委于全市开展 2020 年度优质护理先进典型推荐工作,并于5月10日举行了护士节表彰大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A病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及感染科)荣获“2020年度优质护理示范病区”称号,12A病房副护理长姚洁林获优质护理先进个人称号。

  我院自开院起即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将护理资源管理精细化、护理内容标准化、护理质量管理科学化、病人服务专业化;强调以人为本,以病人需求为导向,通过各种管理方法和手段,提高团队执行力和效率,整体提高工作效益,优化工作流程,坚持安全意识,改善工作质量,努力突破创新,从而提升整体护理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

  为贯彻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12A病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及感染科)护理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推迟婚期,坚守一线岗位,其中3名护理人员加入北京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参加抗疫工作,武汉疫情缓解后返京,再次出征,赴外支援北京地坛医院抗疫工作。病房配合疫情防控,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实施封闭式管理,提供患者书刊、杂志等阅读,丰富住院日常生活,帮助老年患者与家人进行视频连线,每周推展长期卧床患者居家护理、慢病患者自我管理、呼吸操、疫情防控等团体健康教育,帮助患者康复出院后有效地进行自我防护,促进患者的康复,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周期。

  姚洁林2005年参加工作,现担任12A病房副护理长,中共预备党员,护师,代表医院参加北京市援鄂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返京后再次出征支援北京地坛医院。抗疫期间,她悉心照护每一位患者,与患者共抗病魔,参与危重患者抢救,承担重量级、高风险工作,得到多位患者的赞许。护理工作神圣而伟大,作为一名护士,能在疫情面前与死神作斗争,挽救生命,她对自己的职业深感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