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护理文化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华长庚转介护理师走进家庭、养老院为老年人带去服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3日电( 通讯员 吉霞女)我院自2020年4月开始实施出院准备服务。自患者入院伊始即对患者进行一系列评估及干预,帮助患者回归家庭和社会。转介护理师作为出院准备服务中重要的一环,也是护理部创新护理服务岗位。虽然出院准备转介服务开展时间不长,但是在临床工作及院后随访过程中转介护理师与患者及家属之间建立起了家人般的感情和深厚的信任。为使患者得到更完整、理想、且有效率的照护保证,加强医院与社区的联系,提升整个社区的健康照护品质,2021年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转介护理师于走进养老院、走进家庭,为出院老年患者带去服务,并对照护人员进行技术指导。

  转介护理师首先来到一位出院1个月患有COPD的老人的家中进行家庭访视,针对家属的疑问进行了实地指导,如老人床上坐位的方法、饮食指导、如何协助老人坐轮椅、如何进行肺功能锻炼等问题。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让他们在家中可以更安心,放心。然后走进养老院看望通过转介来的的老人及其他失能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照护,并对养老院护工就压疮风险、口腔护理、胃管固定等问题进行了实地指导,提高护工对失能、半失能老人的评估及照护能力,从而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养老院工作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养老院进行访视,与自理老人进行了愉快的对话,同时将我们的祝福送给他们。

  

  转介护理师在国内尚属于一个创新岗位,作为出院老人与医生之间的纽带,可以更加深入到老人身边,从身体状态,疾病状况,自理能力、家庭及社会支持等多方面对老人给予提供帮助,让老人更加安心的回家或者转至满意的养老机构。提高了老人的生活质量,真正享受到延续性护理。

  “学”党史,悟初心,“践”党史,担使命,护理服务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不断精益求精,脚踏实地走进老百姓的身边,服务好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