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预告】第七届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即将举办

|启 动|

  为促进个案管理模式在疾病管理领域的发展,推广个案管理理念及临床实践,培养更多个案管理人才,第七届“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将于2021年9月24日启动,邀请台湾知名专家、个案管理师团队及大陆医学和护理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实例指导,诚挚邀请广大同仁学习交流,共同探讨个案管理的实践与发展。

 

  项目背景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共建共管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医院坚持以病患为中心,借鉴台湾长庚医疗体系管理模式,实行Attending医师负责制及全责护理模式。个案管理作为一种疾病管理模式,可为慢病患者提供整体性、持续性、协调性的照护,在患者与医院之间建立沟通及诊疗的平台,帮助患者有效控制疾病,提高生命质量。在欧美国家及我国台湾地区已广泛实施,被公认为提高医疗品质的有效手段之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借鉴台湾个案管理经验,通过选派护理骨干赴台专项培训及邀请台湾专家来京指导,逐步探索出个案管理师培养与实践体系。已在糖尿病、儿童哮喘、肝胆胰肿瘤、乳腺癌、脑卒中、心血管疾病、肠功能障碍、骨退行性疾病、静脉血栓栓塞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妇科肿瘤、慢性阻塞性气道疾病、复杂良性胆道病13类疾病分别设立了个案管理师,全面开展疾病个案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15年-2020年,我院已成功举办六届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培训了来自全国各地省市近300余名学员,课程满意度高达95%,受到广大护理同仁及专家的充分肯定。

 

  培训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能够了解个案管理概念、背景,初步掌握个案管理的工作流程及指标构建;能够认知个案管理师的角色与功能、培养路径及团队建设;通过实践学习,将个案管理理论结合临床实践,依据所在医院疾病特性,初步提出个案管理开展设想及工作计划。

清华长庚个案管理门诊

  培训对象

  各级医院护理骨干、护理专家、对个案管理有兴趣的专业人员。

  培训内容

  ①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理论学习)

  立项号:2125610317

  学习时间:9月24日–9月29日,共计6天36学时

  学习方式:3天线下核心课程26学时, 3天线上直播课程10学时

  注:课程安排如遇调整,以实际为准。

  ②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临床实践)

  学习时间:分四期举办,每期5天40学时

  第一期:10月11日-10月15日,

  立项号:2125610350

  第二期:10月25日-10月29日,

  立项号:2125610351

  第三期:11月8日-11月12日,

  立项号:2125610352

  第四期:11月22日-11月26日,

  立项号:2125610353

  学习要求:完成理论学习的学员方可报名参加临床实践学习(往期学员凭借既往理论学习结业证书报名临床实践学习。)

  学习内容:本次临床实践学习共开设糖尿病、儿童哮喘、乳腺癌、脑卒中、心血管疾病、肠功能障碍、骨退行性疾病个案管理7个方向。

  注:课程安排如遇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收费标准

  证书颁发

  完成全部学习并通过结业考核,由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统一颁发相应学习证书,加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证书专用章",证书号可登陆本网站查询。

  网址:http://thtm.tsinghua.edu.cn/cms/zscx/index.htm

  报名须知

  ①报名方式

  请于2021年9月17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请务必于报名二维码中正确填写各项信息,准确核对开票等重要信息;学员收到确认报名成功的电话后再进行缴费。

  ②缴费方式

  个人缴费(扫描二维码)

  学员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缴费。学员扫描相应报名班级的二维码付款,付款时须在“备注”中准确填写姓名和报名时手机号。

  请准确填写开票信息,电子发票开票成功后发送至学员所填邮箱,如手机号码、邮箱错误将导致开票失败。

  汇款(2人及以上集体支付)

  请于每个项目开班前5个工作日将培训费汇款至以下账号(如果两个项目全部参加,请分开打款,以便清华大学认款与开具等额的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收款单位:清华大学

  帐    号:0200004509089131550

  开 户 行: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

  附言/用途:

  2125610317理论学习 + 个人姓名或者单位名称

  2125610350临床实践1期 + 个人姓名或单位名称

  2125610351临床实践2期 + 个人姓名或单位名称

  2125610352临床实践3期 + 个人姓名或单位名称

  2125610353临床实践4期 + 个人姓名或单位名称

  ③现场报道

  报到时间

  理论培训:2021年9月23日全天报到

  临床实践培训:2021年10月10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立汤路168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号楼4层集会厅

  报到须知

  报到时请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及3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提供二寸免冠证件照电子档,33*48mm,蓝色背景彩照,300KB以下(学习证书使用)

 

  住宿安排

  本次培训班不负责安排住宿,周边酒店信息:北京自安然酒店(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钟苑二区45号,电话:010-84819999);速8酒店天通苑店(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8号楼,电话010-84821131)。

 

  报名咨询电话

  010-56118513,马老师;

  010-56119637,15901372687,刘老师;

  继续教育咨询投诉电话:010-62788599

  继续教育证书认证网站:http://thtm.tsinghua.edu.cn/cms/zscx/index.htm

  项目宣传有效期至:2021年9月17日

 

  招生简章盖章电子版

  下载附件获得盖章版的全国个案管理师培训班招生简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