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传递生命之树,绽放生命之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4月19日电(通讯员 郑爽 李硕)2022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早早行动”,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树立癌症三级预防理念,提高癌症生存率,提升众健康水平。

  在肿瘤防治周期间(4月15日至4月21日),我院护理部肿瘤专护理小组社服部和第三方机构派驻社工(枫林社工)共同合作下,开展以传递生命之树,绽放生命之花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向患者讲解癌症的治疗相关知识帮助在院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生命之树”的传递寓意着生生不息,永远保持生命力,坚强面对困难此次活动中,肿瘤专护理小组护士亲手制作了“生命之树”,相继12个病区内的肿瘤患者中传递,让患者和家属许下心愿,患者和家属们写下一个个心愿在生命之树上,使生命之树更加充满了生机、与希望,也使活动画面充满了关爱与温馨。同时,肿瘤小组护士们也为每位患者准备写有寄语的明信片精致的贺卡,为患者送出一个个祝福

 

 

  此次活动拉近了患者与护士的距离,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患者说:“有这么美丽的白衣天使照顾们,心情非常,一定积极配合治疗!”,还有的患者激动地用切格瓦拉的名言:死亡什么时候来我都不害怕,因为我就在那!我把生命交给你们我非常放心。

  注:护理部肿瘤专护理小组成立于2022年3月10日,由全院16个护理单元的16名护理骨干组成,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秘书1名、联络员13名,主要工作是推动全院肿瘤护理同质化、提升肿瘤护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