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清华长庚医院1月29日电(通讯员 苗乐)2016年1月2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科教处在行政楼简报室组织召开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与导师的座谈会,心脏内科、内分泌科、肾脏内科、神经内科、肝胆胰外科、整形外科、神经外科、妇产科、急诊科、放射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其导师、医政组组长何纪毅、科教处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及执行院长兼导师董家鸿,共计27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教处处长王克霞主持。

  首先,各位研究生就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个月的学习期间获得的收获和感悟、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以及对未来学习的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各位导师及科教处教学管理人员就研究生关心的培养方案、课程安排、技能培训、科研训练、入院教育、津贴补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各位导师提出希望研究生们能够珍惜学习的机会、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和交流,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

  随后,医政组和科教处针对研究生及其导师进行了医疗安全相关规章制度的宣导,对研究生在我院学习过程中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说明,并强调研究生导师、科部教学负责人及临床带教老师的职责和义务。同时,科教处强调春节假期将至,希望各位研究生注意出行安全。

  最后,董家鸿院长指出,2015级研究生是清华长庚医院接收的第一届研究生,各位导师要认真负责,医院关心并有信心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并赠予研究生“珍惜、理解、参与、勤奋”八字箴言,期望研究生能在临床与学术上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