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香港科协代表团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清华长庚医院7月12日电(通讯员 司雪峰)2018年7月11日,香港科学工作者协会主席万钧教授、资深主席蓝辉耀教授、副主席于君教授等一行共19人来访我院并开展学术交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徐沪济副院长、王克霞副书记主持接待。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我院医疗大楼和公共实验平台,对于医院建设、医疗服务、科研平台等情况进行了解,在座谈交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以及医院特色与发展情况。  

  下午,代表团与我院医学科研工作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包括“肿瘤临床研究新进展”、“骨科与转化医学”、“中医与脑疾病”、“医学教育之探索主动学习法的多元性”四项专题,本次交流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常智杰教授、李海涛教授等嘉宾参与,京港两地专家分别介绍各专题的最新进展,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双方合作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表达了极大兴趣。

(图为各专题交流现场)

  董家鸿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说,京港两地医学科学工作者一直有着交流互通的良好传统,本次香港科协代表团来访我院,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最新的研究理念,为基础医学各学科之间、基础学科与临床学科之间的合作带来新的思路,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学术合作,共同为医学发展、维护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图为交流双方部分专家合影)

  我院各部部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有兴趣的医学研究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