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个案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个案服务

提升患者体验在行动 | 医务社工与转介护理组举办跨部门交流合作研讨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3824日电(通讯员 陈曦 孙冠贤为进一步加强跨学科协作,共同提高患者就医体验,2023816日上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社会服务部与护理部转介护理组以研讨会的形式,共同探讨在院患者出院准备和转介环节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医务社工和转介护理师都是践行“全人”照护理念的临床角色。我院医务社工实行专科化发展,主动深入临床,2022共完成临床个案150患者入院直至回归社区根据患者需求,在各个环节提供资源链接、心理情绪支持、沟通促进、政策倡导等服务提高个人与家庭的社会适应性。转介护理师作为出院准备服务的团队联络者与整合者,自患者入院时即开始对存在潜在需求的患者进行评估,在住院期间根据患者照护需求不断调整照护计划,并在患者出院后持续进行健康照护指导、资源链接及随访追踪,直至患者及照护者完全适应当前照护环境。

通过积极交流互动,社会服务部与转介护理组均对彼此的专业领域和服务内容有了更深入详实的了解。在一致的工作理念与目标下,双方对在外科部、内科部及肝胆胰中心部分重点需求科室的共同干预计划方面达成了早介入、早合作、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合作策略,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共同服务患者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