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区服务

白衣天使进社区 义诊惠民庆节日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继去年走进清华老龄大学,以惠民的公益行动庆祝节日,今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走进天通苑社区,为周边的民众带去了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医院走进社区,体察民情,服务民众,让我们心里很舒坦。”来自天通西苑的居民陈大爷表示非常满意本次活动。

       在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沈犁的带领下,15名白衣天使组成了公益小分队走进天通苑社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开业准备工作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沈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展,并详细介绍了医院的护理服务特色。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实行“以病人为中心”的全责护理模式,病人从住院到出院,疾病照护、生活护理、健康宣教等,由同一组护士全程负责,保证了护理服务的连续性、整体性、协调性和个性化,责任到人的护理服务,充分体现了“我的病人,我的护士”的护理理念。目前,医院已有近200名护理人员,入职后即全部分批赴厦门、台湾长庚医院或北京三甲医院进行系统培训,为医院的开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北京护理学会专业化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糖尿病学会糖尿病教育管理学组秘书,沈犁以“科学运动,健康相伴”为题,进行健康讲座和现场咨询,为大家介绍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科学的运动锻炼,尤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进行了健康宣导。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则为大家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送健康教育材料,提醒测量值偏低或偏高的民众,注意饮食健康和身体保健,或建议其积极到大医院接受正规诊疗。

       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同仁以惠民的实际行动庆祝国际护士节,收到了社区居民的赞扬和热烈欢迎,“希望家门口的医院能尽早开业,多进社区为老百姓举办健康活动。”居民张先生说。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当场与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预约了下一场走进社区的活动。(通讯员 韩冬野)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

北京i清华长庚医院护理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